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扛起光荣使命,展现更大作为!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22 07:57  新华报业网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1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为全省党办系统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党办作为党委的综合部门,处于“四最一中枢”的重要位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恒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深化、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杨根平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总体布局和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坚持示范带动、动真碰硬,坚持主动服务、高效运转,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推动落实、综合协调作用,全面提高“三服务”水平,努力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举措、过硬发展成果。要全面加强党办系统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六新”大讨论和“三转变两提升”行动,推动思想问题和工作问题一起解决。

  12月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谢润盛为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系统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今后五年所肩负的“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对办公厅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进行解读部署。谢润盛强调,办公厅作为省政府的“第一参谋助手”“大服务员”和“高效督办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聚焦中心工作当好参谋助手作为主业主责,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紧迫任务,把清正廉洁作为最基本要求,坚持高质量谋策资政、大力度推动落实、严标准运转保障,为推动我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聆听宣讲报告后,省政府办公厅参事业务处处长郁明华说:“我们将以今天的学习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更高站位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更实作风保障运转,为实现省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贡献更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在扬州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深刻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全面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过硬成果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扬州答卷’”“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3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她表示,省党代会报告对扬州发展有许多指引性、方向性的内容表述,如“加快宁镇扬一体化进程”“深入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都是扬州需要干、应该干、必须干好的大事要事。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张宝娟来到扬州汶河街道仁丰里公共文化空间与居民代表互动交流。仁丰里文化工作室负责人冯韬问:“省党代会提出,要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作为‘好地方’扬州,如何实现这样的目标使命?”张宝娟回答,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三大光荣使命”,明确了“六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和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扬州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争做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聚焦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争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示范;聚焦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争做美丽中国·水韵江苏建设的示范,努力把扬州打造成为产业兴旺、人民幸福、美丽宜居、文旅共兴、城乡融合、治理高效的“好地方”。

  省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在泰州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与会人员一起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和实践要求。他表示,迈上新的赶考路,要围绕“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做实富民、惠民、安民三篇民生文章,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转型提级两大行动,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泰州城市精神特质,力行“四个到底”,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走好具有泰州特色和内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

  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表示,听了宣讲会报告,深刻体会到全省乡村振兴特别是泰州市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紧迫性,只有奋力追赶、奋勇争先,才能推动农民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他说,泰州将组织实施乡村振兴“七个一”工程,打造高层级的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的重大项目、领军型的农业龙头企业、品牌化的产业集群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努力打造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泰州样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徐睿翔 周晶 李鑫津 赵晓勇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