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21/12/24 22: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中央宏观政策取向、重大决策部署与江苏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认真总结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重点任务,对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从务实的思路举措中明确开局起步的方向,勠力同心、真抓实干,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清醒认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准确把握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多重优势,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质量、结构、效益等方面的“进”,切实以江苏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努力发挥“压舱石”作用。要落实好“政策发力适当靠前”的要求,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快”字、强化一个“实”字,超前谋划各项政策,不断丰富政策“工具箱”,及时精准推出有利于稳定经济的政策措施。要树立狠抓落实鲜明导向,围绕明年目标任务和重点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元旦春节即将到来,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加强能源电力保供,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扎实抓好春运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强调,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涉及广大参保人员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积极稳妥推进,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夯实基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王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