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24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4日下午,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作宣讲报告。

  李新平以《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为题,聚焦“六个深刻理解把握”和“一个贯彻落实要求”,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髓要义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是贯穿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鲜明主题;要深刻理解把握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是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要深刻理解把握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是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深刻理解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各项要求,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李新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一项需要持续深入推进的工作,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作为统一领导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的工作的政治机关,要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引导省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增强省级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同志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好笔记。大家一致表示,将把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思路相结合,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新平还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吴政隆书记讲话精神。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9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