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擎旗奋进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1/12/25 07:26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12月2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周广智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周广智指出,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相继召开,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这两次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要求,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重点工作摆进去,以知重负重、知责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为切实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在省级机关工委作宣讲报告,以《扛起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为题,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党代会报告的精髓要义是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理解把握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是贯穿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鲜明主题;深刻理解把握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是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体现;深刻理解把握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是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的重要工作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的坚强保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各项要求,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李新平强调,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作为统一领导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的工作的政治机关,要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与会同志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指导性强。下一步将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在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中履职尽责。

  省委宣讲团成员,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在宿迁做宣讲报告,从“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3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表示,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征程上奋力跨越赶超,跑出加速度、干出新高度、开创新局面,以过硬发展成果为全省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王昊来到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和基层干群开展面对面互动交流。王昊表示,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宿迁的重大使命,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主题主线,要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以优异发展成绩交出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党委书记林艳华说:“听了宣讲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者,我将立足岗位,加强社区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敏 陈明慧 史伟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