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聚力担当绘蓝图,继往开来再出发!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开展宣讲
2022/01/08 08:19  新华报业网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近期赴省内各地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近日在南京体育学院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南京体育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在建设体育强省、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担当、作出贡献。聆听宣讲报告后,南京体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蕾说:“我深感自己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更加自觉地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近日为南京理工大学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三大光荣使命、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等7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表示,报告主旨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帮助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加深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近日来到南京工程学院,就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宣讲报告。张新科表示,希望与会师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实践“五个表率”,创造性地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互动环节,他就“如何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如何精准高效地把省党代会精神内容带进思政课堂”等问题一一解疑释惑,勉励大家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大学校园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近日在河海大学作宣讲报告。他结合自身感悟和江苏水利工作实际,从“感悟‘强富美高’壮伟成就,坚定信心信念;胸怀‘三个使命’宏伟蓝图,坚决奋斗奋进;紧扣‘现代水网’雄伟目标,坚持治水兴水”3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肯定了河海大学在服务江苏水利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号召师生们围绕履行三大光荣使命,助力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从“美好愿景”变成“生动实景”。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在江苏警官学院作宣讲报告。他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磅礴力量》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三大光荣使命的科学内涵,深入阐述了江苏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及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践要求。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表示,以此次宣讲辅导为契机,将进一步准确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和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近日在苏州大学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表示,要切实把省党代会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为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主任郑焱近日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为南京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郑焱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三大光荣使命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今后五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五个表率’的实践要求”7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表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吴雨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