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
2022/02/14 19:26  交汇点新闻  

  一场春雨一场暖。刚刚过去的一周,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周。随着春雨点点洒下大地,江苏各地已然开跑。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苏州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宿迁召开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改革创新大会……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斗正是当前各地的主旋律。

  【南京】

  2月7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讲话。

  韩立明围绕“新形势对南京软环境提出了什么样的新要求、新时代南京干部要塑造什么样的新形象、新阶段南京营商环境要实现什么样的新突破、新一年南京工作要展现什么样的新作为”等四个问题,对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阐述。

  【苏州】

  2月7日,苏州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吹响全年工作冲锋号。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抓紧抓实今年工作中的大事要事,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驱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齐心协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

  2月7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宣布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并为项目奠基培土。

  当天,杜小刚到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一期,参观数字化工厂,实地了解企业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据报道,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将生产最新一代高品质动力电池产品,规划产能超15GWh,于2023年建成投产。

  【常州】

  2月7日上午,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加快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奋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要珍惜新一轮最好的“时”与“势”,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坚持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用冲刺姿态跨越万亿台阶,跑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通】

  2月8日,南通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招商为先、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南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说,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注重理念创新,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新突破。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新成效。

  【连云港】

  2月9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实地调研灌云临港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谱写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着力打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后发先至”的示范样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安】

  2月10日,淮安市委、市政府把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作为新春第一会,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项目突破成势,聚力环境优化提升,跑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加速度。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说,“项目为王、环境是金”持续升温但尚未扎根,必须树立更加鲜明的工作导向,激发更加强劲的攻坚势头,拿出更加精准的优化举措,形成更加有力的推进机制。

  【扬州】

  2月10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在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娟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守牢重要关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镇江】

  2月8日下午,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今年新春“第一会”的主题,依然鲜明地聚焦产业强市和营商环境,就是要传递强烈信号、树立鲜明导向、吹响行动号角,继续统一思想认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狠抓产业强市和营商环境建设,着力解决镇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主要矛盾。

  【泰州】

  距离第二十届省运会开幕不到200天。2月11日上午,泰州市召开第二十届省运会动员大会暨筹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从现在开始“紧起来”“冲起来”,做到节奏更快、状态更紧、氛围更浓、责任更实,以省运会的圆满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说,要用好用足最后阶段的宝贵时间,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届精彩圆满的省运会。

  【宿迁】

  2月7日,宿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改革创新大会召开。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说,必须把新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一步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让“稳”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基调,让“快”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的常态,让“好”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的追求,让“特”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的标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