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部署“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党日活动
2022/03/08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下发通知,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部署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通知指出,要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引导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体会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江苏在党中央领导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开展好六项活动。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是党性教育。组织老同志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是参观学习。组织老同志就地就近参观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直观感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新成就、新变化,坚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专题党课。深化“党课大家讲”活动,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引导老同志铭记历史、感怀党恩,激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政治热情和革命斗志。

  五是学先进典型。组织老同志向赵亚夫等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百佳”离退休干部党员、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等学习,努力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

  六是志愿服务。聚焦省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组织老同志积极投身“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在助力党的建设、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治理、家风家教传承、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献智出力。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统筹,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和流动党员,通过送学上门或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参加,听取他们的心声和意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