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2022/03/22 20:37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交汇点讯 3月22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省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工作要点。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许昆林、张爱军,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信息化发展大势和国际国内大局出发,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网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网信工作,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刻认识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握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要坚决守住网络舆论主阵地,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定有力维护好巩固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进一步构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网下用力”与“网上用心”结合起来,开启“直通车”,搭起“连心桥”,健全完善网络民意采纳、网民诉求反馈、网络问政监督等网上网下联动机制,主动回应网民关切,积极帮助群众特别是发生疫情地区的群众排忧解难,更好了解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深化信息技术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融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更好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造福人民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加强统筹协调,汇聚优秀人才,不断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江苏省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行动计划》等文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