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许昆林主持

  4月14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聚焦化工和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民航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务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开展明查暗访,理直气壮严格执法,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动真碰硬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寓检查于服务指导,解决好面对的复杂问题,着力稳定生产秩序。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拧紧各级党政领导、部门、企业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抓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有力应对、高效处置。

  会议指出,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是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奋力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稳定全省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有力支撑。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抓紧制定实施细则,推进协同落实,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使企业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时协调解决在防疫、用工、物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民生物资和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市场主体发展的外部环境,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完善政策体系和协同推进机制,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真情实意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着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刘聪琳、周雷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