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30 19:18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

  考察时和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交汇点讯 4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立志成为“经师”和“人师”统一者,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好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平台作用,通过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火热实践,充分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江苏贡献。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国情省情,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作用,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展现江苏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对青年群体亲切关怀。每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寄语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要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科学谋划部署网络型基础设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国家安全基础设施,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注重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成果转化、提升履职能力,发挥政协优势、扩大委员读书效应,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江苏”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科学划定边界,强化规划引领,严格落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编制全省国土空间规划。

  会议强调,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的信访事项、通报的典型案例,精准把脉、切中要害。我们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以发现问题为警醒,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坚决有力举措举一反三推进问题整改,深挖彻查、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更加有力建设美丽江苏,努力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