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在连云港调研: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攻坚克难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2022/05/08 21:06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在连云港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攻坚克难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交汇点讯 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深入连云港的企业车间、水库河道、田间地头、重大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月的徐圩新区,储罐林立、管廊纵横,厂房连片、机器轰鸣,一派激情燃烧的火热景象。吴政隆第五次来到这里,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新区从规划到开工到建设的奋斗历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情况。在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和中控室,吴政隆鼓励企业牢记“国之大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化创新驱动,加快突破“卡脖子”环节,勇立潮头、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希望徐圩新区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瞄准世界一流,以最先进技术、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打造安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高质量发展标杆,为连云港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能,为保障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在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吴政隆勉励企业加快科技和产业创新步伐,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推进高端装备研制,发挥好对上下游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省有关部门要积极打造高端创新平台,为“链主”企业和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在康缘药业中药智能工厂,吴政隆了解原料提取、制剂生产等情况后说,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担负着除病济世、造福百姓的重任。希望企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动传统中医药和现代科学相结合,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武器,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初夏的石梁河水库,远山叠翠、碧波浩渺,鸢飞鱼跃、岸绿景美。吴政隆实地察看生态治理、水库运行情况,了解沂沭泗流域防汛工作。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守护好一泓碧水,让生态红利更好惠及广大群众,确保治理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抓早抓紧水利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工程调度等工作,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在武障河闸消险工程现场,吴政隆说,水不等人,要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进度,兴水利、除水害,优生态、惠民生。

  张湾乡的高标准农田,风吹麦浪起伏,满目绿意盎然,一片希望的田野。病虫害防控得怎么样,今年亩均产量预计有多少、收入怎么样?吴政隆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并与种粮大户交流。得知赤霉病防控较好、小麦产量有望创近年新高,吴政隆很高兴。他说,保障粮食安全,根本在耕地,出路在科技,关键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吨粮田”。眼下,正处于小麦灌浆关键生长期。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群众抓好田间管理,增穗数、攻粒数、提粒重,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调研中,吴政隆指出,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在较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战。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高效统筹的能力,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