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张敬华的处分决定
2022/05/31 21:16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张敬华的处分决定

  吴政隆主持会议

  交汇点讯 5月3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张敬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会议认为,张敬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政绩观偏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给予张敬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顽强意志,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是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江苏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全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张敬华案件的严重性质、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更加主动地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始终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自觉弘扬践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严格按好干部标准和组织程序选人用人,全面落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要求,始终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办事。要严格执行党的廉洁纪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恪守亲清政商关系,从严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严以修身律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崇尚简朴生活,培养健康情趣,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坚决清除张敬华恶劣影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和问题整治,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挖根除弊、正本清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坚决的、彻底的自我革命,把党在江苏的各级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堵塞制度漏洞,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建设廉洁江苏。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当好从严管党治党的“领头雁”。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