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组织部划拨580万元党费集中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2022/06/17 16: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把党的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新兴领域,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就业群体,经省委领导同意,省委组织部在前期划拨100万元省管党费支持货车司机群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次从省管党费中划拨480万元集中支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江苏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数量庞大、类型多样,且以年轻人为主,能量巨大。据统计,江苏新就业群体近1000万人,其中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约260多万人,党员约2.8万名。坚持行业抓、抓行业,是江苏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破冰之举”。但行业党委普遍存在工作力量、经费保障短板,成为制约行业党建的重要因素。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此次从省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其中向省委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等行业管理部门各拨付100万元,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配合部门各拨付20万元。

  这笔党费主要用于开展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具体使用范围包括:培训党员、订阅或购买党员教育资料和设备、开展支部活动、开展党内表彰、补助生活困难党员、修缮或新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等。省有关部门提出具体使用方案,商省委组织部确定后实施,确保专款专用、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