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炎夏不足惧,但惜白日长
2022/06/20 16:49  新华报业网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过去的一周,苏州专题研究部署国企改革工作,常州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宿迁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炎夏不足惧,但惜白日长,江苏各地争先恐后奔跑在各自赛道上。

  【南京】

  6月18日,南京市2022年中考开考。当天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到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检查中考组织保障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极端负责、一丝不苟,全力做好各项考试组织和保障工作,为全市考生营造平安健康温馨的考试环境,以认真细致的工作给予孩子们最好的助力。

  韩立明指出,要坚持全过程严格管理,要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要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

  【苏州】

  6月1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企改革工作。

  曹路宝强调,要深刻认识国企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国有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不断完善市场化机制,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和效率,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意识,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

  6月18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先后到宜兴市、江阴市、惠山区,进车间、到工地,调研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现场会商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杜小刚表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真心实意排忧解难,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企业发展提效,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徐州】

  6月19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主城区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处,专题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及民生保供等工作。

  他在暗访时说,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只能强化,不能削弱。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尽快想办法、拿措施,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各项工作的标准。

  【常州】

  6月18日上午,2022年常州国家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联影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及核心部件项目“拿地即开工”颁证仪式举行,2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12个重点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集中签约仪式并宣布“拿地即开工”攻坚行动启动。

  今年以来,常州高新区全面深化“招推服一体化”改革,最大程度压缩审批时限,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当天即同步下发“四证五书”,实现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

  【南通】

  6月17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会见来通考察的国信集团董事长浦宝英、总经理董梁一行。

  在简要介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晖说,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日益成为各方投资者看好的城市,从某种意义上说,投资南通就是投资长三角的未来。希望国信集团围绕新能源、金融等优势领域,加快推动在谈在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下属企业与南通有关县(市、区)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地方与国企互利共赢。

  【连云港】

  6月17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连云港市农科院海水稻试验基地开展调研。

  方伟说,粮食安全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反复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切实扛稳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培育更多新品种好品种,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真正以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

  【盐城】

  6月19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射阳县调研。

  在调研中,徐缨说,射阳要发挥沿海区位资源优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全力推动港海经济提质增效、园区经济提档升级、创业经济提产扩能,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增强区域竞争力。要扛起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县城中心城区、黄沙港镇县域副中心协同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扬州】

  6月17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常态化防控重点工作。

  张宝娟说,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局部地区疫情仍有波动,全市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全力做好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从严从细落实社会面常态化防控措施,把能力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

  【镇江】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镇江市第十批援藏干部近期启程赴藏。在6月13日下午举行的欢送会上,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勉励镇江市7名援藏干部,牢记使命、积极融入、紧密协作,把智慧和汗水奉献在雪域高原,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

  马明龙说,援藏干部身上既肩负着组织上的信任与重托,也承载着家人的牵挂。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

  【泰州】

  6月17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到姜堰区调研。

  调研期间,朱立凡说,近年来,姜堰区上下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变化较大,民生事业持续提升,展现出唯实唯勤的精神面貌和蒸蒸日上的发展风貌。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围绕精密制造、精致城市、精细民生的要求,强基础,优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宿迁】

  6月17 日,宿迁市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全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大力推进“好人之城”“志愿之城”“慈善之城”建设。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全市上下将凝聚共识、接续奋斗,力争2022 年入围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参评城市,2023年创成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把宿迁建设成为好人集聚的善行高地、亲善和美的温暖城市、最具显示度的文明典范城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