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6/24 07:20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和中央深改委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汇点讯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重要致辞、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会议研究部署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审计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江苏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要求的首先提出地。各地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化巡视整改为抓手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各级纪委监委要坚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健全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零容忍警醒、零容忍力度,全覆盖、无禁区,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完善管权治吏体制机制,前移反腐败防线,深化监督体制改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展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着力建设廉洁江苏。要充分发挥巡视反腐利剑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聚焦中央巡视江苏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巡视移交线索办理,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推动我省金融业健康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从严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我省改革工作。要加快建设数据基础制度,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要加快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在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中扛起江苏担当。要坚持发展和规范两手抓,推动大型支付和金融科技平台企业回归本源,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致辞、主旨演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江苏作为。

  会议指出,作为淮河流域治理战略性工程,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成后既可进一步扩大淮河洪水入海出路、提升全流域防洪除涝减灾能力,又可使我省洪泽湖防洪标准由百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保护洪泽湖及下游地区2000多万人口、3000多万亩耕地防洪安全,保证滞洪区群众防洪安全,为二级航道建设创造条件,是除水患、兴水利、确保河湖安澜和粮食安全的重大工程,是稳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大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安全发展理念,抓紧做好前期工作,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先导段开工建设准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民生工程,为流域治理作出江苏贡献。要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会议对加强审计监督、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审议了《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6年)》,要求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政治功能,注重统筹推进,建强战斗堡垒,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