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工作会议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07 06:57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省委工作会议在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敢为善为,以“铁肩膀”挑起发展“重担子”

  8月5日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号召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的号召在江苏大地激荡起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铁肩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学思践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越是复杂的形势,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徐州市副市长、铜山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说。上半年,铜山区25个省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11.14亿元,协议利用外资3.54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51.87%。

  “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系列专项活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盐城市盐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志伟表示,今年以来,盐都区组织开展政法系统“学习新思想”政治轮训、“建功新时代”执法司法辩论赛、“网格心向党”网格故事讲述等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夯实政法干部和干警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宿迁市宿城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收听收看省委工作会议后开展热烈讨论。宿城区委书记陈伟表示,全区上下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主城担当,奋力突破工业百强,聚力引领农业示范,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淮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说,淮安上下将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紧扣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精彩篇章。

  勇挑大梁,当好全国发展大局“压舱石”

  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省经济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回稳向好。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为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作贡献。

  作为通州湾江苏新出海口起步港区,吕四港区两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去年底投入运营,克服疫情、寒潮等种种不利,至今年7月底,累计迎来45艘外贸船舶,实现“开港即繁忙”。启东市委常委、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裕兵介绍,锚定“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发展千亿临港产业,打造现代国际港城”目标,将在上半年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50亿元的基础上,继续紧盯央企、世界500强、旗舰型创新型企业。

  省委工作会议提出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今年初,南京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上半年,74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开展,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开放创新合作、科技体制综合改革等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1万家,技术合同成交额超430亿元,重点指标超序时进度完成任务。在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下,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净增434家,重点产业链业务收入同比增约15%。

  镇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克服疫情等超预期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态势,上半年进出口总额、社零增幅分列全省第三、第二位。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针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等短板指标,将着力促进企业稳产满产,畅通产业循环,加快提升生产负荷率;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调度等工作,确保省市重大项目三季度全部开工,投资超序时。

  省委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今年以来,无锡集合全市近30个部门的精兵强将,成立稳增长服务专班,“一企一策”纾困帮扶,推进沪企落锡等政策研发。二季度开始,无锡规上工业产值增速逐月加快,实际使用外资增幅从5月开始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疫情要防住”,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气神支撑“经济要稳住”,以“绝不搞‘大撒把’、绝不当‘甩手掌柜’”的实作风保障“发展要安全”。

  6日上午,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工作会议部署。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重点、打硬仗、求突破。推动市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1月底前完成年度投资,全年完成“智改数转”项目1000项以上、新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00家以上。全力以赴在区域发展中争先进位、为全省大局争作贡献。

  奋楫笃行,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苏州市吴江区桃源镇拥有11.5公里运河岸线及4.5万亩平原森林,自然禀赋优异。今年以来,该镇努力在“有风景的地方”嵌入“新经济”,完成“三优三保”拆旧300亩,梳理2800余亩低效工业用地,412亩完成整治;确定集中连片产业更新先行地块633亩,已启动更新面积184亩。“我们将以产业更新迭代促进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用最好的生态环境集聚最优的产业资源,为美丽江苏建设添砖加瓦。”桃源镇党委书记袁智说。

  “锚定‘中国第一、世界有名’,我们将全力抢抓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机遇,坚持量质并举加快打造新产业发展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打造新动能培育中心,坚持精明增长加快打造新城区融合中心。”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以全省产业园用地整治提升试点为契机,实现从末端淘汰向源头提升转变。

  “灌南县上下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四个加速’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灌南县委书记任瑜表示,将加速提升产业层次、加速建设美丽家园、加速增进民生福祉、加速创新社会治理,紧盯目标、克难奋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抢抓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爆发式发展风口机遇,常州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等产业地标。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上市后备企业“双百行动”,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打造中以常州创新园、龙城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表示,将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以超常规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参与记者:陈彤 卞小燕 朱文军 张莎沙 徐超 鹿琳 钱飞 俞圣彤 汪滢 周成瑜 赵晓勇 程长春 蔡炜 整理:张莎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