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赛在即,南京观众将一睹字母哥风采
2019/08/08 13:24  新华报业网  管鹏飞  

  

  交汇点讯 8月8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东莞和佛山八个城市举行,共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球队参赛。南京作为八赛区之一将于9月1日至9日承办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小组赛共10场比赛,具体的比赛时间为9月1、3、5、7、9日的下午四点和晚上八点。

  

  字母哥作为希腊队主力来宁

  世界杯的竞赛日程已正式对外发布(详情可查阅赛事官网http://fiba.qq.com/fibawc),希腊、黑山、新西兰和巴西四支球队将来宁参加9月1日至5日的第一阶段小组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NBA新科“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字母哥的希腊球员安特托昆博将作为希腊队主力来到南京,观众们将在赛场上一睹其风采。

  根据赛程安排,将在东莞的G组多米尼加、法国、德国、约旦球队和深圳的H组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澳大利亚这八支队伍中通过第一阶段小组赛各逐出前两名球队,于9月7、9两日来南京参加第二阶段小组赛。G组和H组也是强队林立,欧洲的老牌劲旅法国队、德国队被分在G组,将有很大机会出线;而H组则是本次世界杯的死亡之组,澳大利亚、立陶宛和加拿大队均拥有多名NBA球员,非洲黑马塞内加尔的实力也不容小觑,H组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相信不管是哪四支球队,都将会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篮球赛事,第二阶段小组赛在南京、武汉、深圳和佛山四个赛区进行,前两名球队将晋级八强。9月10日八强球队将在上海和东莞赛区进行四分之一决赛,9月13日开始将在北京赛区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在9月15日的决赛中将逐出2019篮球世界杯冠军球队。

  

  南京赛区场外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5-6月份,南京赛区分别在江宁、江北、仙林大学城、河西万达广场举办了第二届“迎2019篮球世界杯”青年篮球训练营活动,选拔了20名青年篮球爱好者参与到赛事志愿者服务中。值得一提的是,8月10日-25日,世界杯之屋将在河西万达广场中庭向公众开放,世界杯之屋将设置国际篮球世界杯和篮球运动的展览、世界杯的官方啦啦队表演和各种互动游戏,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也将在现场与球迷们互动和合影。

  8月31日至9月15日,还将在河西万达广场搭建球迷区。球迷区将以多个超级大屏幕为主体,辅以大型舞台酷炫灯光、各种互动游戏,为不能前往比赛现场的广大球迷提供直播观赛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篮球世界杯乐活区。

  

  世界杯之屋各赛区开幕

  随着世界杯之屋在各个主办城市的陆续开幕,每一位球迷都将有机会获得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极致球迷体验。球迷们不仅有机会见到官方吉祥物梦之子及各个赛区的本地形象大使,还能够在世界杯之屋的丰富活动中赢得奖项。在世界杯之屋的国际篮联历史角,球迷们有机会了解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和这项运动本身的知识与故事,同时,还可以在官方球迷商店中购买纪念品。

  世界杯之屋首先于8月3日-4日在东莞、广州、佛山和深圳开幕,随后武汉、南京(8月10日)与上海、北京(8月17日)也相继迎来开幕式。球迷们将会观看到篮球世界杯的官方啦啦队表演,并且与吉祥物梦之子合照。同时,所有人都有机会参与“最响亮的欢呼”活动,可以通过在现场录制加油的欢呼声为自己支持的队伍打气助力,各地最响亮的欢呼分贝合集将有望打破世界纪录。

  作为奖杯巡游的一部分,篮球世界杯奖杯也会在8月到访各个赛区的世界杯之屋,计划造访日期为深圳8月6日,东莞8月9日,广州8月12日,佛山8月16日,武汉8月18日,南京8月21日,上海8月24日,北京8月28日。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