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2020年中国·扬州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今天开幕
2020/11/09 16: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日下午,2020年中国·扬州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开幕式在扬州市体育公园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教育局承办。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彤,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及江苏省体育局、教育厅和扬州市当地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作为江苏省自主IP赛事,它的创办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中关于体育赛事活动方面的要求。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国家战略。大运河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就是将这两大元素整合打造一项赛事。起步阶段,由京杭大运河流域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省市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球队梯队参赛。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参赛规模,邀请国际运河城市代表队参赛。

  余珽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出,扬州承办首届大运河系列赛事中的城市足球精英邀请赛,是为国内城市同场竞技提供了平台,对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足球运动水平,对推进城市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最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江苏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推杆启动赛事。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包括湖北省足协代表队、江苏中南珂缔缘足球俱乐部、北京市足协代表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富力足球学校、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8支代表队将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江苏省重点打造的赛事活动,本次比赛期间还同时举办了多项活动。其中,江苏省青少年足球技术论坛暨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教练员培训班也同期开班。中国足协的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里斯,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副总监李春满教授及江苏省内13个设区市的足球专业精英将聚集一起,就足球技战术水平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切磋。比赛期间,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技能大赛也将同期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全省超过百名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在扬州展示自我,勇往争先。赛事主办方还特意在比赛期间利用休赛日为各支球队准备了丰富的运河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