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想驾机飞行吗?先来参加模拟飞行体育运动吧
2020/12/05 14: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许多学生心中都有一个驾机飞行的梦想,模拟飞行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今天上午, 15个代表队的122名学生运动员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爱飞客科普基地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南京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暨2020年南京市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充分过了一把“飞行瘾”。

  模拟飞行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05年正式立项的航空体育运动项目,是应用计算机软硬件、虚拟现实等技术,将飞机的驾驶学习浓缩在桌面电脑之中,再借助飞行摇杆、飞行模拟舱等仿真产品进行更为真实的飞行技术还原。这一训练手段的价值日益为国际民航所重视和认可,已经成为培养飞行员不可或缺的工具,可以说职业飞行员的梦想都开始于模拟飞行,有的民航飞行员,就是从一款模拟飞行软件走上了今天的驾驶舱。

  南京市开展模拟飞行运动已经许多年,多次举办过不同级别的模拟飞行竞赛。今年的全国分站赛暨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设5个项目,分别是本场五边争霸赛、固定翼穿圈、山水城林气柱竞赛、SU33航母降落等,比赛项目所考验的能力需求与职业飞行员应具备能力密切相关,如竞速项目考察的是人工航迹控制能力,本场五边飞行是工作负荷管理、情景意识和程序执行能力,这些都与运输航空职业飞行员的训练目标一脉相承。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

  模拟飞行运动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普及性,它运用电脑和网络传播航空知识和飞行驾驶技能,以及学习机械、物理、数学、通信、气象、地理、历史、英语、无线电等其他各类知识。通过此次204项次的比赛,目的是进一步推广模拟飞行运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对模拟飞行产生兴趣,加入到这项既开发智力又锻炼体力的益智运动中。

  比赛由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中共南京市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宣传和统战部、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共同承办。南京爱飞客通航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市江北新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南京市龙江体育运动学校协办。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