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37名健儿即将亮相东京奥运会,女排、击剑、跆拳道等项目值得期待!
2021/07/14 20: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江苏省共有37名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同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江苏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新闻通气会,就37名运动员名单与具体参赛项目、值得关注的亮点等事项进一步阐述。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江苏运动员中,男运动员12名、女运动员25名,运动员人数为参加境外奥运会最多的一次。除运动员外,江苏还有9名教练员和7名工作人员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

  记者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37名运动员中,多数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不乏有参加多届奥运会的“老将”:呙俐、梁馨枰、尤浩、张雨霏、赵帅、高阳、王嘉男、张常宁、龚翔宇等9名运动员本届奥运会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许安琪、薛晨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来自我省的跆拳道选手吴静钰,今年34岁,本次是第四次出征奥运会,也是江苏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许安琪、张常宁、龚翔宇、吴静钰、赵帅5位运动员曾经获得过奥运金牌。而江苏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射击项目的盛李豪,尚未满17岁。

  吴静钰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37名运动员将在游泳、羽毛球、击剑、体操、排球、沙滩排球、射击、跆拳道等17个大项20个分项37个小项的比赛中向优异成绩发起冲击。

  我省入选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和参赛项目:

  1. 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花样游泳集体)

  2. 游泳:张雨霏(游泳女子100米蝶泳,游泳女子200米蝶泳,游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

  3. 羽毛球:石宇奇(男子单打)何冰娇(女子单打)

  4. 击剑:许安琪(女子重剑团体)钱佳睿、杨恒郁(女子佩剑个人、女子佩剑团体)石高峰(男子重剑团体)

  5. 体操:孙炜(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全能)尤浩(男子双杠、男子吊环)

  6. 艺术体操:郝婷(集体全能)

  7. 马术:包英凤(三项赛个人、三项赛团体)孙华东(三项赛个人、三项赛团体)

  8. 田径:王嘉男(男子跳远)高阳(女子铅球)隋高飞(男子4×100米接力)

  9. 女子排球:张常宁、龚翔宇

  10. 女子橄榄球:陈可怡、闫美玲、杨敏、王婉钰

  11. 沙滩排球:薛晨(女子沙滩排球)

  12. 射击:盛李豪(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

  13. 射箭:杨晓蕾(女子反曲弓个人、女子反曲弓团体)

  14. 女子足球:李梦雯、王晓雪、彭诗梦

  15. 赛艇:臧哈(男子四人双桨)

  16. 柔道:徐仕妍(女子+78公斤级、男女混合团体)

  17. 拳击:陈大祥(男子-81公斤级)

  18. 跆拳道:赵帅(男子-68公斤级)吴静钰(女子-49公斤级)

  19. 女子曲棍球:张影、罗甜甜

  20. 滑板:张鑫(女子碗池)

  张常宁

  龚翔宇

  在江苏健儿即将参加的比赛中,女子排球张常宁、龚翔宇,击剑女子重剑团体许安琪,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吴静钰、男子-68公斤级赵帅,游泳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张雨霏,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盛李豪,体操男子团体孙炜等值得重点关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姚依依/文 万程鹏/图

  部分图片由省体育信息中心陆天钰、王令尹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