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体操男团夺铜功不可没,江苏健儿原来是这样的“全能王”
2021/07/27 00:24  新华报业网  

  “孙炜好样的,为你骄傲,本身还有伤病,拿了铜牌,我很满意了!”7月26日晚上,和广大体操迷一样在屏幕前观看体操男子团体比赛决赛的,还有赛场上“全能”运动员孙炜的母亲王芳,赛后,王芳不禁热泪盈眶。在这场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61.894分,微弱之差输给强敌俄奥队和日本队。纵然结果“缺了点运气”,来自南通的选手孙炜参加了全部6个单项的比赛,为这枚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26日的比赛中,孙炜与队友肖若腾、邹敬园、林超攀并肩作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他,仍不负重任,出战全部6个单项,并稳住了中国队的成绩:自由操14.366分、鞍马15.000分、吊环14.233分、跳马14.866分、双杠14.800分、单杠14.200分。

  江苏省体操队领队黄旭介绍,孙炜2004年进入江苏省体操队训练,属于“大器晚成”型选手,在该周期中爆发了自己的实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团体冠军;同年多哈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再获男子团体冠军;2019年在斯图加特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获男子团体亚军,拿到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孙炜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孙炜进行了长期的有针对性的备战训练。前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孙炜曾表示,想要和俄罗斯队以及日本队抗衡,动作难度如果上不去是没有任何机会的。增加了难度以后,为了能够稳定的将动作完成,孙炜刻苦训练,进一步储备体能。此外,针对自己在动作节奏的把控上还有欠缺的不足,孙炜向队友学习,努力提升。近两年,孙炜训练的难度和稳定同步上升,是目前世界体操界6个项目全套动作难度最大的3名男运动员之一。

  孙炜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

  “孙炜的这枚铜牌,是南通籍东京奥运会国手获得的第1枚奖牌,延续了中国体育之乡南通的神话。”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告诉记者,自1984年中国重新回到奥运殿堂起,南通体育健儿参加了全部的奥运会,南通也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除了孙炜之外,本届奥运会,南通籍国手还有石宇奇、石高峰、李彤等,期待大家都取得满意的成绩,为祖国、为家乡争光。”江华说道。

  “他具备很好的自我调整能力,也具备足够力量超越自己,决赛一切从零开始,期待他能够向奖牌冲刺,”对7月28日即将在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上登场的孙炜,黄旭信心十足。在24日的男子体操资格赛中,孙炜总成绩87.298分排名第四,将携手队友肖若腾在个人全能赛场上再度突破自己。“孙炜今天参加了全部单项的比赛,发挥都很出色,尤其是鞍马还拿到了15分。”孙炜的启蒙教练戚建明表示,孙炜属于那种从小就有一种“对自己狠一点”的劲,训练任务不完成,绝不停歇。“接下来的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的比赛,相信他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宏波 姚依依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