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省28名运动健儿将参加残奥会,为他们加油!
2021/08/24 19:25  紫牛新闻  

  展竞技之美,聚奋进之力。第16届夏季东京残奥会将于今晚(8月24日)开幕,中国代表团的251名运动员将参加射箭、田径、轮椅击剑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其中江苏省共有28名运动员参赛。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个热爱运动的运动健儿们,将在奥运五环的见证下,突破自我。

  扬子晚报从江苏省残联、徐州市残联以及各地残联了解到,江苏28名残疾人选手将在残奥会赛场上进行角逐。

  曾出征过北京残奥会、伦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的东台籍残疾人运动员汤红霞,此次参加的奥运项目是女子F12铁饼。汤红霞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国内外新人辈出,这次比赛不一定能获得奖牌,但她依然会拼尽全力。1976年8月出生的汤红霞,视力一级残疾,病退前为东台市第一小学一级教师。罹患疾病导致视残时,她还不到30岁。在汤红霞的运动生涯中,先后获得北京残奥会女子F12铅球冠军,伦敦残奥会女子F12铅球、铁饼亚军,里约残奥会女子F11级铁饼银牌等。

  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队姚娟1984年7月出生于安徽省六安市农民家庭,后随父母迁居江苏省无锡市。四岁时因小儿麻痹后遗症,导致左下肢残疾。1998年5月,初次参加无锡市首届残运会即获得了女子站立F44级标枪、铅球、铁饼三个项目的冠军。2008年9月,已是南京师范大学学生的姚娟,在北京残奥会鸟巢内赛场内,以40.51米的优异成绩,勇夺女子F42-46级标枪冠军,且是三度刷新此项世界纪录,为中国和江苏田径运动员夺得该届残奥会上首枚金牌。在比赛中,多次获得金牌和银牌,2016年9月,她再次站在残奥赛场上,夺得F44级铁饼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李桂芝1993年7月出生于宿迁市泗洪县普通农民家庭,是游泳队队员,由于家族遗传,其自幼双目失明。凭借超强的灵性、悟性和吃苦、肯练精神,2008年,在江苏省残疾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上,她夺得女子S11级50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两金一银。2009年便顺利入选江苏省残疾人游泳队,并参加当年全国残疾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获得女子S11级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亚军。此后相继摘得多项金牌和银牌,并成功入选国家残疾人游泳队,奠定了基础。2016年里约残奥会期间,她在5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100米自由泳夺得银牌。

  此外,来自徐州的四名运动员张中强、孙刚、冯彦可、田建全将参加田径投掷、轮椅击剑2个大项、8个小项的竞逐。田建全是此次东京残奥会徐州代表团中的一员老将。作为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在2008年9月北京残奥会上,田建全代表中国队夺得一金一银两枚奖牌,成为中国首位残奥会重剑项目个人金牌得主。自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始,田建全已连续参加了三届残奥会,这是第四次参加残奥会。

  孙刚和冯彦可同为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员,都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在2016年第15届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孙刚获得男子重剑个人金牌、花剑个人铜牌、花剑团体金牌、重剑团体银牌,冯彦可获得男子花剑B级个人金牌、佩剑B级个人第6名。出生于1998年的张中强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张中强获得了标枪项目金牌,铅球项目银牌的好成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李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