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选手曹宁宁夺金:“乒乓球为我插上隐形的翅膀!”
2021/09/02 12: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日,东京残奥会再传捷报:刚刚结束的乒乓球男团4-5级决赛中,中国队曹宁宁和队友郭兴元协同作战,最终以大比分2-0力克韩国队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收获的第70枚金牌。其中,运动员曹宁宁来自江苏,曾获得伦敦残奥会男子TT5级团体金牌、里约残奥会男子TT5级单打金牌。

  34岁的残奥老将曹宁宁虽然因重度肢残终日与轮椅相伴,但却非常乐观开朗。12岁时,邳州希望之家来了一位医生,他就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励建安——江苏省最早的残疾人运动医学分级师。励建安告诉这群以轮椅代步的孩子:肢体残障也可以当运动员、打乒乓球,一批孩子在那时与乒乓球结缘,从此踏上运动康复的道路。

  乒乓球运动是要与对手轮番进行多场次较量,才能决出胜负的项目,本身已很累人,而无法行走的重残孩子需要全程坐在轮椅上,一边操控轮椅,一边接发、推挡、扣杀,难度更是常人难以想象。训练时,曹宁宁常常为接一个球,连人带轮椅翻倒在地。但他与希望之家所有爱打乒乓球的小伙伴们一样,深深热爱打球。

  “乒乓球不仅使我们身心得到了锻炼和康复,而且还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目标,感觉有奔头了。感谢这项运动,为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曹宁宁和伙伴们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将打球视同生命,不断从学校打到市里,再到省队、国家队。走出国门的曹宁宁让国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出色表现也多次为他赢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曹宁宁帅气阳光的外貌和幽默风趣的性格,在不经意间吸引了韩国一位肢残乒乓球运动员的目光。经过数年的异国恋,两位年轻人终于打开心扉,接纳了彼此,缔结了跨国婚姻,还拥有了三个可爱的孩子。

  江苏省残联为包括曹宁宁在内的一批优秀残奥会运动员解决了上大学的问题。苏州市和常熟残联还积极为曹宁宁落实就业单位,解决他的后顾之忧。曹宁宁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时光,东京残奥会不负众望,再次登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图片来自受访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