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蝉联冠军,江苏女子垒球全运再添金牌
2021/09/10 22: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垒球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江苏队7:0战胜四川队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的同时,江苏队也实现了全运会该项目三连冠,创造了新的历史。

  在女子垒球决赛中,身穿橘色球衣的江苏球队状态极好。第一局,江苏队二三垒均有跑垒员,四川队防守接连出现失误,关键时刻,江苏队33号李欢打出一击高质量的安打,拿下2分。第二局江苏主力投手王兰接连投杀对手出局,成功守住比分。第三局,江苏第七棒张燕一支中路安打带领,又夺得1分,将比分扩大为6:0。第四局上半局,江苏队两人出局,刘彦敏用一支本垒打为球队再添保险。四川队更换投手,也未能实现逆转。最终比分定格在7:0,江苏队用五局提前结束比赛拿下金牌。

  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这支全运三连冠的强队,最初是一支“学生军”。2001年,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体育局签订联办江苏省女子垒球队协议,一支由高校学生组成的专业运动队应运而生。2005年江苏女垒首次参加全运会(第十届全运会)获得第六名,2009年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获得第三名。

  2010年,常州市体育局加入共建,形成了“体教融合、省市校三方共建”的联合办队机制,南工大江苏女垒进入快速发展期。2013年,队伍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首夺冠军,迄今蝉联3届。同时,江苏女垒还在2010-2021年的全国女子垒球一类赛事中收获“十二连冠”。

  近20年来,南工大江苏女垒从起步阶段的“没队员、没场地、没技术”,发展到现如今的“队伍建制完整、场地世界一流、比赛成绩优异”,不仅占领了国内垒球运动的高地,还逐步形成了“奉献、拼搏、坚韧、协同”的南工大江苏女垒精神。女垒姑娘们将以本届全运会夺冠为新的起点,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努力书写江苏乃至全国垒球运动的新篇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第十四届全运会江苏报道团、新华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