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从啦啦操跨界到滑板,江苏运动员张鑫问鼎全运会滑板女子碗池冠军
2021/09/11 18: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滑板女子碗池比赛在西安阎良石川河极限运动中心滑板场地迎来了决赛的角逐,江苏运动员张鑫以44分的成绩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1998年出生的张鑫,原为啦啦操运动员,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转项练习滑板。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滑板作为新增项目亮相,张鑫代表滑板国家队出征奥运。这位跨界滑板冠军于2017年7月入选中国滑板队集训队。2018年4月,年仅19岁的张鑫在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子碗池比赛中一举摘得季军,为中国摘得第一枚亚运会滑板奖牌。此后,张鑫代表中国参加了多场国际赛事,获得了2019年国际滑板公开赛(南京站)女子碗池第九名、2019世界沙滩运动会滑板女子碗池第六名。2020年还获得全国滑板锦标赛女子碗池第1名。2021年5月,张鑫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碗池参赛资格。9月11日全运会滑板女子碗池决赛中,开场第一轮张鑫便稳定发挥,无失误完成整轮路线,在路线中串联两种倒立动作,拿下全场最高分44分。最终,张鑫以与第二名将近9分的绝对优势,成功拿下滑板女子碗池冠军。

  江苏队本次派出张鑫、张多、尹若瑄3名队员出征全运会,队伍以大周期模式备战,结合板块模式,提高难度和高难度动作的稳定性,强化特长动作。在进入赛前训练阶段后,逐渐串联难度和高难度动作,调整队员竞技状态,使队员在比赛时间点达到最佳状态,充分发挥自身竞技能力。

  本届全运会也是滑板项目第一次作为竞技项目出现在全运赛场。2016年8月,国际奥委会正式宣布滑板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立街式(Street)和碗池(Park)两个项目,包括男女街式和男女碗池四个小项。2017年滑板作为群众比赛项目亮相十三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滑板作为竞技项目共设男子街式、女子街式、男子碗池、女子碗池4个小项,产生4枚金牌。目前,滑板项目已确认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继续设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媒体服务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