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南体健儿郝婷勇夺2022年国际体联艺术体操世界杯意大利站一银一铜
2022/06/10 17:1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22年国际体联艺术体操世界杯意大利站落下帷幕。由郝婷(江苏省艺术体操运动员)、黄张嘉洋、郭崎琪、王澜静、蒲彦竹组成的中国队继勇夺集体全能项目铜牌后,再接再厉拿下集体单项5圈的银牌。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巴黎奥运新周期的国际比赛首秀中,取得1银1铜的好成绩。

  全新的队伍、全新的亮相,世界杯意大利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新奥运周期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在6月5日进行的集体全能项目的比拼中,她们以60.650分的总成绩(5圈31.550分、3带2球29.100分)获得铜牌。在6日进行的集体单项五圈决赛中,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姑娘们状态持续攀升,在大气磅礴的《破阵乐》与《水龙吟》的音乐伴奏下,5位身穿民族服装的队员动作精准、情绪饱满,出色地完成了成套动作,获得31.750分的高分,最终排名第二,再次登上世界杯意大利站的领奖台。

  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巴黎奥运周期,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项目经历了项目和规则的“巨变”,由东京奥运周期的5球、3圈4棒变成巴黎奥运周期的5圈和3带2球。中国艺术体操队积极应对,根据比赛项目的改变创编全新成套动作,同时对人员进行调整,引入王澜静、蒲彦竹两名年轻队员,组成新阵容。

  “这次世界杯是我们在巴黎奥运新周期,代表中国队第一次站上领奖台。单项第二枚银牌的项目是5圈,音乐是《破阵乐》和《水龙吟》,一套很有国风风格的成套;单项第四的项目是三带两球,音乐是‘哈利波特’的相关曲目,是一套国际风的成套。获得铜牌的是集体全能,是两项的成套分数相加的总分排名第三。这两套,球带会相对难练一点,球带是两项软器械,对我们之间的配合和运用要求会更高一些。”据郝婷透露,自己从8岁开始练习艺术体操,这个项目十分优美,被称为“地毯上的芭蕾”,“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的体型练得越来越好,也可以锻炼到孩子的意志力,而且可以不断激发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是一个力与美结合项目”。

  谈到爱徒在国家队时的表现时,江苏省艺术体操队集体项目主教练李俐表示:“她们有一套动作用的是中国风配乐,得到了现场裁判的一致认可。我们这个项目还是比较小众的,大家知道的不多,这次取得的成绩也是这么多年来比较好的,所以我也希望更多人关注我们的项目,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到这个美丽的项目中,更让世界多看到中国的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国家艺术体操队集体组的主要任务是备战9月将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办的世锦赛。郝婷表示,此次世界杯赛大家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今后的训练中一定心怀感恩、顽强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南京体育学院赢得荣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