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萌宝们出炉了!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官方吉祥物征集结果公布
2022/07/11 14: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7月11日上午从第二届长三角体育节组委会获悉,官方吉祥物征集自5月18日发布公告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幅投稿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后,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融融、和和;二等奖两名:江江、南南和融宝、康宝;三等奖三名:虎小江,康康和融融,以及豚宝。

  一等奖作品融融、和和,采用梅花和茉莉花为原型(梅花是南京和无锡的市花,茉莉花是江苏的省花),运用中国传统的吉祥娃娃的表现形式,塑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健康向上的卡通形象。此外,吉祥物头部分别融入了喜鹊与江豚的元素,具有长三角区域特色,体现了长三角良好的生态与人文环境。

  吉祥物采用红绿互补色,富有视觉冲击力。红色代表青春、激情、进取;绿色寓意健康、自然、生机,喻示参赛选手热爱体育运动,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另外,“融融”、“和和”的命名,突出了体育节“绿色”“健康”“融合”“共享”的主题。

  据介绍,本次征集活动参与人群覆盖面广,从专业设计师到尚在读书的学生,均提供了充满创意的优秀作品。而且,投稿作品主题多样,充分体现了长三角地区创意迸发、积极向上的面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