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姑娘金维娜助力,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夺世界杯亚军
2022/10/01 16: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国女篮,亚军!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在中国队与美国队之间展开。时隔28年,再进世界杯决赛的中国女篮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无畏金兰,61比83获得亚军,成功向世界证明,中国女篮也能在世界巅峰之处拥有一席之地。

  9月30日的半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凭借王思雨的两个罚球,以61:59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决赛,让不少球迷热血沸腾、眼前一亮。中国队上一次站在女篮世界杯决赛的赛场,还是1994年的在女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

  已经打平史上最好成绩——世锦赛、世界杯第二名的中国队能否杀出一条血路?10月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李月汝、杨力维、王思雨、黄思静、张茹的首发阵容。在第一节开场,两队很快进入状态,面对美国队的快速进攻,中国姑娘们顽强防守,几次相持。上半场倒计时5分钟内,来自江苏的金维娜上场,凭借李月汝等多位队员的努力,中国队以13:18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美国队的手感和攻击力都更进一步,多个三分球将比分拉大后,金维娜压哨打进3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3:43。两队在第三节的比赛中体力略有下降,均展开了密集的防守,其间美国队凭借出色的突围能力和速度,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47:68,来到最后一节,中国队再次更换阵容,以韩旭、李月汝“双塔”为内线,武桐桐和王思雨在后卫线力求突围,绝不言弃。在第四节打到8分钟内,武桐桐不幸受伤离场,中国姑娘们拼到最后一刻,以61:83不敌世界第一美国队,打平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本次中国女篮出征世界杯队伍中最年长的球员,1992年出生的江苏女篮王牌金维娜功劳不小。今年上半年,来自江苏徐州的金维娜再度入选中国女篮国家集训队,司职后卫。2021-2022赛季WCBA联赛,金维娜场以场均助攻数全队第一的表现,帮助球队获得季军。在今年年初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金维娜以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女篮成功晋级。已入选国家队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五人女篮人才库的金维娜,通过本次世界杯的优异表现,再度宣告其未来可期。

  纵观本场决赛,李月汝拿下19分12个篮板,武桐桐13分3助攻,王思雨11分3助攻,韩旭8分6篮板……这支年轻的队伍,走出了多年的低谷,正在向着世界顶峰逐渐迈进。虽败犹荣,中国女篮自1994年世锦赛(后改为世界杯)获得亚军之后,再次获得亚军,为国庆献礼。本次成绩是中国女篮跃向新巅峰的最好注脚,也期待这支队伍永不放弃,书写中国篮球新华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