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两位裁判出征执裁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2022/11/06 20: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5日,江苏足球裁判马宁和施翔执法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出征仪式在宁举行。他们将与另一位中国籍裁判员曹奕一起,于11月8日启程飞赴卡塔尔多哈,开启本届世界杯之旅。

  今年5月19日,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裁判组名单。我国入选裁判员共3名,江苏裁判员马宁、施翔顺利入选。这是时隔20年后,中国足球裁判再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以江苏足球裁判马宁为代表的中国裁判组,成功击败巴林名哨舒克拉拉、日本名哨佐藤隆治以及约旦名哨马哈德等多位竞争对手,让中国力量再一次站在世界杯的绿茵场上。

  马宁(左)和施翔

  成功入围世界杯,离不开马宁和施翔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上交出的良好答卷。从去年8月27日开始,马宁和施翔曾奔赴世预赛12强赛的赛场进行执法,共完成了阿联酋对阵黎巴嫩、伊拉克对阵伊朗、韩国对阵阿联酋、叙利亚对阵伊朗等比赛的执法任务;与此同时,他们还参与了亚冠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执法工作。

  为了冲击世界杯,马宁和施翔克服重重困难长期在外执法,不断适应不同的环境,面对各种情况时保证训练和体能。在去年11月1日至5日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候选裁判精英研讨会上,马宁和施翔也通过了每天的理论测试、视频案例测试、体能测试、实践操作等重重考验。

  出征仪式现场

  马宁和施翔成功代表中国裁判出征世界杯,是江苏足球裁判员力量不断壮大的最好例证。近年来,江苏省足球协会开拓思路扩展渠道,向校园足球教师、学生、职业队球员等全社会足球爱好者打开裁判员培训学习的大门,力争让更多的社会各类人才投身裁判员事业,年均培训近千人次。目前,江苏共有注册职业联赛裁判员男女共计逾30人,其中现役男子国际级裁判2人,亚足联女子裁判监督1人,中国足协中超裁判监督1人、中甲裁判监督3人,中国足协裁判员讲师2人,注册一级及以上裁判员已达2503人。江苏裁判员马宁、李俊曾多次荣获中超金哨殊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图片来源: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