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佳作荟萃,书味飘香,“爱我中华”江苏省师生书法篆刻展开展
2019/09/22 17: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或苍劲有力,或娟秀雅致,不忘初心,翰墨薪传,9月22日,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江苏凤凰职业教育图书有限公司联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我中华”江苏省师生书法篆刻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展期为9月22日至2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江苏是书法强省、书法大省,一直以来名家荟萃,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享有盛誉的书法大家和书法名家。“在刚刚公示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的入展名单中,江苏以106件入展作品位居全国第一,说明了江苏在全国书坛的重要地位。这与江苏历来重视书法教育密不可分。”

  

  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朱卫国指出,希望江苏各级各类学校主动肩负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努力成为翰墨薪传的推动者,积极推进书法教育进校园、进课程,创新书法教育理念、创新课程体系、创新教育方式、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高书法教育质量。”

  

  “信息时代,很多年轻人成为‘指尖一族’,提笔忘字,语言贫乏,如何维护好我们独立的精神世界?我们一直呼吁在中小学普及书法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的书写意识,不仅是必要的文化精神传承,而且从孩童时期经常练习书法,正确执笔姿势和临帖观念会让他们终身受益。”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黄正明表示。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本次书法篆刻展从4月份筹备以来,至收稿截止时间,省教育书协秘书处共收到优秀投稿作品近2000幅,经过专家组的评审遴选,共有193幅投稿作品脱颖而出,入选参加展览,其中分别按照教师组和学生组,各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35名。“这次展览主题鲜明突出,表现形式丰富,投稿作品涵盖了篆、隶、草、行、楷等主要书体以及篆刻作品,投稿作者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各个学段的学生和各级各类学校的书法老师和专业课老师,达到了本次展览确立的面向广大师生、展示师生风采的办展初衷。此外,投稿作品除了来自江苏13个市以外,还有山东、湖南、山西、河北、云南等多个兄弟省份,体现了展览的影响力。”江苏省教育书协副会长管向群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书法篆刻展还受到了来自军队、国家部委、江苏省老领导们的关心指导,以及省内外诸多知名书法家和社会贤达的鼎力相助,50件特邀作品为展览添色不少。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