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云聚场③|今晚七点:张弘导赏,昆剧《琵琶记·蔡伯喈》陈酒新酿等你品
2020/05/08 10:30  新华报业网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云聚场今晚7点在交汇点开播。江苏省昆剧院国家一级编剧张弘为广大网友作剧目导赏,随后播放苏州昆剧院演出的《琵琶记·蔡伯喈》全剧。交汇点直播平台欢迎观众边看边聊。

  《琵琶记》是元朝末年高明的作品,被誉为“传奇之祖”,是我国古代戏曲中的一部经典名著。此次播出的苏州昆剧院《琵琶记·蔡伯喈》,由张弘担当编剧,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担任导演,全剧以蔡伯喈为主线,分《拾像》《议弦》《女会》《听曲》《余韵》五折戏。一方面传承了原著《琵琶记》折子戏的精华部分,另一方面,在对主要人物的内心刻画及情态表达上,又有所创新、有所推进,更符合当下观众的审美需求。

  最特别的是,《琵琶记·蔡伯喈》传世的演出本《琵琶记》中,有个遗憾是“不见琵琶”,而《琵琶记·蔡伯喈》则特意增制了“琵琶吟”一曲。剧中“诉前情”一段,“赵五娘”手抱琵琶,融昆韵于评弹弹唱的方式,用这段“琵琶吟”呼应了剧名,很是别致。

  快来跟着著名编剧张弘老师走进《琵琶记·蔡伯喈》的世界。

  戳二维码锁定直播页面👇👇

  如何参与聊天互动?请下载交汇点客户端👇👇,注册或用微信、微博、QQ登录进入

  《琵琶记·蔡伯喈》剧情简介

  状元及第、入赘相府的蔡伯喈在弥陀寺上香时,拾得原配赵五娘手绘的父母真容。回府后,面对新夫人牛小姐的盘问,他欲吐真情却又迟疑不决。赵五娘寻来相府,晤面牛小姐,告知真相。她二人商定,要试一试蔡伯喈的真心真情……

  主要演员:

  周雪峰饰演蔡伯喈

  翁育贤饰演赵五娘

  朱璎媛饰演牛小姐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