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紫金文创”IP落地转化,300万元定制5组获奖服装
2020/05/09 23:03  新华报业网  

  9日,省文投集团旗下紫金文创定制平台与省汇鸿集团同泰公司签约,由汇鸿集团对5组近20款“紫金奖”获奖服装作品进行大批量定制。这是“紫金奖”作品首次大批量落地转化,成功从“作品”转化为“产品”,将政府主导的设计赛事引入大众生活。

  据介绍,第六届“紫金奖”文创大赛增设了服装创意设计赛,该赛事以“江南风韵”为设计导向,收到了一批兼具中国特色和时代特点,既体现江南韵味又彰显中华服装之美的设计作品。此次获定制作品包括金、银、铜奖作品和优秀作品。

  ▲“紫金奖”金奖作品——年味

  本系列服装使用了现代流行的大廓形服装造型,以体现华服之大。同时,运用“百衲衣”的传统手工拼接技艺来体现中华服饰之美,于大面积的服饰体块中展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喜悦与热闹。

  ▲“紫金奖”银奖作品——吴侠

  这套黑蓝色系的服装,将雨过天晴的朦胧江南以中国水墨的方式展现于卷轴之中,宁静美好,令人心向往之。

  设计中多勾勒腰线,以提高腰际线的多种手法展现女性身体的曲线美。同时,添加柔和的欧根纱,并用皮革点缀,女士穿着英气十足,不输男儿。

  ▲“紫金奖”铜奖作品——菁菁年华

  此套设计以花卉作为主图案,将女性优雅高贵的一面表现出来,同时大廓形的正装使用传递出当代女性勇敢、独立、追求自我的个性,挖掘出女性因自信而越发坚韧的美感。

  ▲“紫金奖”铜奖作品——侠客行

  这套作品以灰色系为主,将不同色彩进行搭配而达到视觉平衡的效果。在工艺上不仅传承了中华匠心手艺,更采用了超声波压印、激光穿孔等科技手段,打破传统的制衣观念,提升了系列服装的品质,让消费者有不一样的穿着体验。

  ▲“紫金奖”优秀奖作品——呓

  该系列服装设计灵感源于昆曲《游园惊梦》,以独特的视角阐释其亦真亦幻的爱情故事。作品将传统纹样提炼再造,结合古典而具有跳跃感的配色,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与极具现代艺术感的简约廓形产生碰撞,创造出和谐而不失浪漫的曲调。

  目前,参与合作项目的服装作品正在进行打板做样,将于8月初在线售卖。第七届紫金奖大赛即将启动,大赛将深耕优质文化IP,共建文化新生态,领跑文创新风口。

  (王宏伟 徐霖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