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遇见夜金陵”首秀:唯美越剧浸入时尚文化广场
2020/05/24 22:01  新华报业网  

  5月24日晚,作为2020年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预热活动,“遇见夜金陵”首场演出活动“穿‘越’时尚 ,羲和有‘戏’”,在羲和广场开演。当古典优美的越剧,走入时尚潮流的文化广场,一场如梦似幻的沉浸式演出,近距离互动,全过程展示,为广大南京市民开启了人文景观与戏剧体验相结合的特别之旅。

  19:00,好戏开始了,南京市越剧团的青年演员们渐次粉墨登场。李晓旭一人分饰两角,并用不同流派塑造《乌衣巷》中王徽之、王献之这对兄弟。跟随李晓旭行云流水般的表演,市民沉浸其中,跟随剧情追怀魏晋风度。这方唱罢,《莫愁女》又登场了,该剧经过几代艺术家的演绎,已经深入人心,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一眼就认出了演员,“饰演郗道茂的是戚派传人周小洁”“那个是唱竺派的裘赛琳”……

  南京市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晓龙介绍,“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遇见夜金陵”是在满足多层次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以文艺促进“新消费”,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提振市场信心,而着力打造的夜间经济品牌活动。南京市演艺集团旗下文艺院团将把精品演出的片段融入到景区、书店、商圈等城市场景中。“以往文艺演出要么是在专业舞台,要么是进社区,而这是演艺集团第一次打破镜框式舞台演出,打破剧场与生活之间的界限,让各式演出在人间烟火气的地方流动,融入城市的生活、运转中。”李晓龙说,期望精彩纷呈的“遇见夜金陵”能为城市带来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重价值,从而为市民、游客提供焕然一新的体验,延长停留时间,促进更多消费。

  演出所在的羲和广场,是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夜经济”的一颗明珠,是一个充满文化艺术和生活风情的商业街区。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直呼过瘾,表示“完全超出了预期”。据悉,即日起至6月底,“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遇见夜金陵”品牌活动将在南京全面展开,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20多场文化艺术大餐。1912街区、玄武湖公园、水游城、瞻园、老门东街区、金茂汇、景枫广场、弘阳广场等场所,将陆续上演一批代表南京艺术创作水平高峰的精品力作,展示南京特色,宣传南京文化,激活夜间市场。

  图/文 高利平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