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挂牌,《戏娃》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
2020/06/01 21:26  交汇点  

  交汇点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常州市儿童剧院)增挂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揭牌仪式于6月1日下午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活动。

  华罗庚艺术团从基层县级院团升格为常州市儿童剧院,再到增挂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是我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重要成果,也是我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青少年美育品牌的重要举措。

  在揭牌仪式现场,江苏大剧院与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与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签订演艺市场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型现代儿童剧《戏娃》在常州大剧院上演。该剧作为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项目和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是艺术团升格为省级儿童艺术剧院的首部大戏,也是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的一份节日礼物。

  原创儿童剧具有价值引领和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能引领孩子们感受到“科学之真、道德之善、自然艺术之美”。十几年来,华罗庚艺术团始终坚持面向少儿群体,紧贴时代脉搏,连续打造了《田梦儿》《寻找红头发》《青铜葵花》等10部优秀现实主义题材的儿童剧,获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近30个国家级、省级重要奖项;演出累计8000多场,吸引了800万人次观看,成为江苏为少年儿童服务的“乌兰牧骑”。下一步,该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加大精品创作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式,推动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建成高水平省级院团,为全力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宋蕾 李蕾 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