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云聚场12|今晚七点:俞玖林导赏,新版昆剧《白罗衫》演绎父子罪与赎
2020/06/09 15:09  交汇点新闻  廉昕朦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云聚场今晚7点在交汇点继续播出。著名昆剧演员、第23届戏剧梅花奖得主、新版昆曲《白罗衫》主演俞玖林为广大网友作剧目导赏,随后播放新版昆剧《白罗衫》全剧。交汇点直播平台欢迎观众边看边聊。

  《白罗衫》原为明代无名氏所作,在清末戏台上呈现时分为《贺喜》《井遇》《游园》《看状》《详梦》《报冤》6出,尤以《看状》一折知名。新版昆剧《白罗衫》由著名作家白先勇担任总策划,昆曲艺术家岳美缇任导演和艺术指导,昆曲艺术家黄小午任艺术指导。

  新版《白罗衫》新在哪儿?主创团队在主题和人物思想性的挖掘上进行了探索。《白罗衫》原著是一部简单的公案戏,善恶二元化,思维简单,人物塑造扁平化。主创团队在认真研讨后,把改编重点放在细挖徐能、徐继祖父子情感激荡上,对原著主题进行了大幅翻变,定调在父与子、情与理、罪与赎这几个方面。最后一出《堂审》成为全剧的高潮,此时真相已经揭开,父子都双双坠入命运的罗网而痛苦挣扎,在证据面前美好形象全无的徐能为保护儿子选择了自刎。整部戏到这里戛然而止,悲剧情感达到了最高点,带给观众的震撼极大。

  快来跟随俞玖林,品一品《白罗衫》里的情与理,走进徐继祖和徐能这对矛盾父子的世界。

  戳二维码锁定直播页面👇👇

  如何参与聊天互动?请下载交汇点客户端👇👇,注册或用微信、微博、QQ登录进入

  新版《白罗衫》剧情简介

  主人公徐继祖上京应试途中,受老妇人所托,带着她与长子长媳的信物“白罗衫”,寻找已失散十八年的苏云夫妇。金榜题名之后,徐继祖应邀游园,多年隐身在主人家的苏夫人乍见这位与“亡夫”容貌相似的官员,忍不住在园中拦下徐继祖申冤。很快,公开放告的徐继祖又接到了流落于山寨的苏云递状,状告当年杀害他们夫妇的江洋大盗徐能。就这样,徐继祖在一步步发掘真相的过程中发现:十八年中知冷知热的“父亲”,竟然是十八年前谋害自己生身父母的歹徒,他在得知身世谜底的同时,又不得不面对一个恐怖的现实——国法难容,亲情不舍。

  俞玖林 饰演 徐继祖

  唐荣 饰演 徐能

  吕福海 饰演 奶公

  陶红珍 饰演 苏夫人

  屈彬彬 饰演 苏云

  陈玲玲 饰演 张氏

  闻益 饰演 王国辅

  沈国芳 饰演 王小姐

  吕佳 饰演 门子

  方建国 饰演 家院

  柳春林 饰演 皂隶甲

  徐栋寅 饰演 皂隶乙

  殷立人 饰演 门官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昆虫记戏迷QQ群

  群号:3755001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