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长三角四地联办文旅盛会,文旅跨江融合奏响新乐章
2020/09/13 10:02  交汇点新闻  贲 腾  

  交汇点讯 300架无人机整齐划一摆出“万里长江入海口”“爱江爱海爱南通”、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等造型;一束束烟花如孔雀开屏般在夜幕下绚烂绽放……今夜,一场视听盛宴点亮了南通夜空。“我宣布:2020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9月12日,南通市市长王晖为当地一年一度的文旅节摁下“启动键”。与此同时,上海、温州、黄山等三地文旅节活动同步拉开帷幕。

  文化旅游节可谓各地文旅盛宴的“头菜”。今年长三角四地端出的文旅大餐各具特色:上海推出“嗨翻南京路”“江南吃货节”等文旅主题活动;温州将举办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长三角餐桌计划温州专场、“温州美食月”等活动;黄山市将在徽州古城举办非遗夜市活动;南通将端出江海之声合唱艺术节、全民文化节、江海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画面切回至今天上午举办的上海旅游节发布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等三省一市的文旅部门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并发布长三角旅游年卡,只需99元就能在长三角17个城市中任选一城畅玩各大景点。四座城市联办文旅节,三省一市文旅部门借机拉了一个“好友群”,种种举动释放出长三角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新信号。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告诉交汇点记者,今年,南通将进一步推进与长三角城市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客源互送。随着高铁线路开通,该市在继续与苏州、无锡、常州开展互动基础上,陆续推进与杭州、宁波、温州、黄山等长三角城市的旅游互动。

  上海和南通,一衣带水,隔江相望,互为旅游目的地城市。去年,南通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271万人次,其中,上海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今年,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与上海旅游节同步开幕,将进一步增进沪通两地文旅跨江互动了解。据了解,文旅节期间,南通推出了15个景区半价活动,吸引上海及长三角更多游客来通旅游;与上海都市旅游卡公司合作,推出长三角旅游卡沪通版;与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签约,创新推出高铁专列游南通系列活动;举办“风从海上来”上海优质文化资源进南通活动,让南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上海优质高端文化资源。

  南通江海国际旅游节已经连续了16年,是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知名旅游节会品牌。今年,南通国际江海旅游节正式更名为“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政府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开幕式吸引长三角城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负责人、主要客源城市旅行社代表、日本旅行商代表、上海旅游专列团队、长三角百辆房车自驾游团队以及长三角及市民游客,约5000余人参加。

  交汇点记者 贲 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