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亮相省两会的这本书,完整记录了江苏2020年的高光时刻
2021/01/30 12:40  交汇点新闻  于锋  

  1月28、29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顺利闭幕,代表们不仅带走了满满收获和殷殷期待,还带走了一本叫《江苏记录(2020)》的书籍。

  《江苏记录(2020)》

  2020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超10万亿元,13个设区市全部跻身全国百强;制造业总量占全国约 1/7,90家企业上榜中国民企500强;255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68%……这些亮丽数据和高光时刻,都记录在了这本叫《江苏记录(2020)》的书里。

  代表认真阅读《江苏记录(2020)》

  《江苏记录(2020)》,不仅有关于江苏发展的鲜活亮丽的数据,还如实记录了总书记视察江苏、抗击新冠疫情、防汛抗旱、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高速铁路建设等大事要事,更有各行各业年内发布的各项政策和获得的“世界之最”和“全国第一”,展现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吸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目光。代表、委员们对该书给予高度肯定,“让人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真切感受到江苏人民对家乡发展的认知和自信,感受到江苏在全国发展的地位”“该书作为‘两会’的会议资料,较好地发挥了资政作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江苏记录2020》,更加全面了解了江苏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和自豪感。

  代表们认真阅读《江苏记录(2020)》

  代表们认真阅读《江苏记录(2020)》

  据悉,《江苏记录(2020)》是继《江苏记录(2019)》首次成为省“两会”的会议资料后,再次亮相省“两会”。今年的《江苏记录2020》由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省统计局共同编纂,通过对主流媒体、新闻发布、政府网站和官方公众号等海量资讯的挖掘、整理,全面客观地记述了2020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当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并编纂成书,是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服务中心工作的创举,也在全国开创了用当年资料服务省级两会的先河。

  交汇点记者 于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