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牛人牛剧 | 初一,跟着施夏明复盘昆剧《眷江城》这一年
2021/02/12 20:48  交汇点新闻  

  牛年春节就看牛人牛剧!从大年初一到初六,交汇点每天请出一位当红戏曲演员,携其主演的年度新创剧目,赏析+精彩回放,给大家拜年,为假期奉上一道艺术佳肴。京剧、昆剧、越剧、锡剧,四大剧种让您过足戏瘾!

  对江苏省昆剧院副院长施夏明来说,2020是极其难忘的一年。担任省昆掌门人第一年,就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手抓创作,一手抓管理,小明表示:工作繁琐且纷杂,压力山大,异常忙碌!

  “疫情开始没多久,昆剧院就创作了抗疫套曲《眷江城》九转货郎儿。网络播放之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与此同时,我们还募集了捐款,第一时间捐助到武汉协和医院,用文艺工作者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抗疫一线英雄的一份心意。”随后,《眷江城》扩充为全本大戏,施夏明领衔,江苏省昆剧院第四代演员集体创作排演该戏,彰显出年轻一代昆剧人的探索精神。这是省昆近二十年来首次演绎当代题材的昆剧现代戏,于当年10月在紫金文化艺术节首演,获得了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眷江城》的成功上演,不仅将疫情期间可敬可爱的人与事真实展现在舞台,让观众感受到疫情最紧张时刻,来自一线抗疫勇士们的勇气和决心,还为昆剧现代戏的探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回顾忙碌的2020年,施夏明感慨虽然压力大,但却收获满满:“这一年,我在艺术上的积累又向前拓展了一步,所有同事、老师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和勇气。同时,江苏省昆剧院在团结协作的氛围中,从去年的逆境中坚持下来,不断推陈出新,做好传承的同时,把一批新创剧目如《世说新语之谢公故事》《眷江城》《浮生六记》以及打磨后的《当年梅郎》等精心排演,被戏迷如数家珍,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施夏明期待,在2021这个牛气冲天的年份里,保持江苏省昆剧院一贯以来的创作热情和初心,为观众献上更多更好的作品。

  记者 高利平

  视频拍摄 邓宇轩、刘畅方达

  视频剪辑 刘畅方达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