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感党恩情,唱响百年!南京老门东“快闪”激发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06/27 2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一场精彩纷呈的“感党恩情 唱响百年”残健融合音乐“快闪”在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精彩呈现。活动由江苏省残联和南京市及所属区残联共同策划,用音符谱写初心,用歌声传承使命。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旋律中,快闪活动拉开帷幕。童声清澈纯净,长笛与葫芦丝婉转悠扬,演唱者、朗诵者情真意切,交汇融合成感人至深的主旋律。

  一曲唱罢,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嘹亮的歌声中,南京市盲校、南京市鼓楼区聪灵托残所、江宁区残疾人艺术团、春之韵女子合唱团、中国狮子联会江苏代表处等单位的残障人士和志愿者共同组成“100”字样的大型方阵, 共祝党的百年华诞。

  市民和游客纷纷被这精彩一幕吸引,他们有的挥舞手中的国旗,有的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刻,大家情不自禁地哼着曲调加入大合唱的队伍,用最真诚的歌声,向党致敬。

  歌声结束,红歌方队和现场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做出庄严承诺。宣誓声在老门东上空回响,也深深印刻在所有人的心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义卖彰显残健共融,画展描绘感恩奋进。活动期间,数十个义卖摊位展出了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展出了残障儿童和平海报。听障人士还教游客学习用手语“唱”国歌,领略手语文化,增进人们对残障群体的了解。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江苏省残联通过策划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快闪活动,推动残健融合,助力残疾人走向社会,共同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时代,共同祝福我们的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