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风华!江苏这些“红色展览”等你来打卡
2021/06/29 14:32  我苏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也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本周我苏文艺资讯带你一起走进江苏各地庆祝建党百年展览,追寻共产党历史,感受红色精神的血脉传承。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时间:7月1日—8月31日

  地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

  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伟大精神为展示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展出内容的时间跨度较长,从1921至2020年,展出规模为江苏历届展览之最。最终展出项目超过3990个,其中,展出图片2488张,文字版266个,图表95张,地图27张,文物实物124件,档案文献730余件,场景71个,模型90个,视频43个,艺术品12件,试听设备44个。详情>>

  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

  时间:6月26日—7月18日

  地点:江苏省美术馆

  此次展览共展出164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等多种艺术门类,用笔墨语言讲述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记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致敬党的百年华诞。参展作品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要节点、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体现了思想性、主题性和艺术性的结合。让人们从美术书法精品中领略信仰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让人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详情>>

  “百年江苏”大型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

  时间:6月28日开幕

  地点:江苏省现代美术馆

  在这次展览上,由江苏省内百余位美术家创作的、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不同艺术形式在内的105件作品将首次亮相,这批作品以笔墨丹青聚焦百年江苏故事,也将以独特的艺术创作视角带您回望江苏大地上的百年风华。本次参展的全部作品按照中国社会的发展进程,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大篇章展开创作,覆盖建党百年以来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详情>>

  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历史陈列展览

  时间:7月1日起对公众开放

  地点: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

  此次展览共展出珍贵的文物2000余件、照片1000余张。通过“两种前途 命运决战”“逐鹿淮海 决战决胜”“人民战争 深厚伟力”“革命英烈 永垂不朽”四大部分来阐述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通过文物、图片、数据、视频、特效、艺术场景等,系统阐释、生动展示了淮海战役蕴含的“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伟大精神,主题鲜明,内容凝练,用事实说话,让史料发声。详情>>

  记录伟大历史——常州革命史料展

  时间:6月25日—8月22日

  地点:常州博物馆

  此次展览共分为“星火燎原”“土地革命”“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部分,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中成为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四个阶段的伟大历史。通过展出120余件反映革命斗争年代的红色文物,包括书信便条、革命出版物、烈士遗物、根据地货币等,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常州地区涌现出的杰出个人和英勇事迹相互贯穿,讲述砥砺人心的常州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常州符号”。详情>>

  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

  时间:6月18日—7月18日

  地点:苏州美术馆

  “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经过半年多的组织发动、公开征集、专题创作、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书法作品等330件入选作品。这些入选作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小康、抗击疫情等重大主题,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苏州这片热土的繁荣发展和各项事业建设的丰硕成果,描绘了锦绣山河的壮美卷轴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峥嵘岁月——扬州地区革命文物展

  时间:6月26日—8月26日

  地点:扬州博物馆二楼书画厅

  展览精选了来自扬州博物馆、宝应博物馆、苏中革命历史纪念馆、仪征市博物馆、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周山烈士纪念馆以及收藏家的红色文物展品150件(套),以四个部分勾勒出扬州红色革命历史发展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扬州地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和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取得的伟大胜利。

  (来源:我苏网、淮海战役纪念馆、常州新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