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百件作品深情绘小康,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
2021/07/07 20:48  新华报业网  

  姹紫嫣红的美丽乡村印象、绿色宜居的乡间自然生态、崇德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当代江南小康村的美丽图景,在江苏艺术家的笔下、镜头中被定格。7月6日,由省文联主办、省艺研会承办的“走进小康村”——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展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艺术家们以灵动的线条、多彩的画笔、深情的镜头,讴歌小康村的喜人发展和时代变迁,以此向人民汇报,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枕水人家》 高建胜

  今年,由省艺研会策划举办的“走进小康村”江苏省美术书法摄影系列展,组织我省美术、书法、摄影知名艺术家走进我省具有代表性的小康村——开弦弓村、山泉村、华西村、长江村等村,开展采风创作、成果展示、文化惠民等系列活动。6月底,该系列展于开弦弓村首展,本次巡回汇报展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展出100件精品力作,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样式。

  省文联主席、省艺研会会长章剑华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为此无比兴奋与自豪。江苏是全国小康的先行区,是一个样本。这次围绕小康策划“走进小康村”创作活动,组织艺术家先后两次走进小康村,一次走进小康村进行采访写生,第二次是带着艺术作品走进小康村进行展示。“艺术家真正走到乡村,走到老百姓当中,进行采风互动,确确实实感受到中国农村的巨大变化。带着这种感动和激动,艺术家们创作出了更加接地气的生动形象的艺术作品。”

  《走进小康村》 毕宝祥

  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省艺研会副会长毕宝祥表示,“走进小康村”的展览十分接地气,艺术家直接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写生采风,还直接把展览办到了村子里,让文艺之花绽放在美丽乡村,农民足不出村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展览。同时,因为画的、拍的对象都是当地的景色和人物,村民倍感亲切,既提升了他们的审美水平,又加深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小康村不能只是物质的小康,还要精神的小康,这个展览就是实实在在地为农村精神小康作出贡献。”

  位于苏州吴江的开弦弓村,因为费孝通先生的《江村经济》而闻名遐迩。开弦弓村党委书记沈斌这次也特别来到了展览现场。他说,在这次走进小康村写生采风活动中,看到各位艺术家用画笔与镜头荟萃了江村美景,有了这些精品力作的激励,开弦弓村将继续继承发扬费孝通先生“志在富民”的思想理念,深入打造“中国·江村”品牌,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小康样板。

  交汇点记者 顾星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