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展现党的建设百年壮阔历程,《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江苏书展隆重首发
2021/07/08 14:36  新华报业网  

  7月8日,全面展现党的建设百年壮阔历程的党史著作《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在第十一届江苏书展上隆重首发。江苏省中共党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共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刘松汉,中共江苏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原主任黄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编辑徐海,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乐明,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黄锡明,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杨军等出席发布会。

  《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

  《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为江苏省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以丰富的党史史料为依据,通过系统深入的研究梳理,生动记述了党的建设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提出的重大举措、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党的建设一百年波澜壮阔、与时俱进的壮丽画卷,从更深层次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奥秘,呈现了我党在中国社会历史演进的沧桑巨变中所具有的独特的先进性和生命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就千秋伟业的坚定信心和美好前景。

  本书刘松汉,曾任省委研究室副主任,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现任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他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研究,在中共江苏省委负责联系和推进党的建设方面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刘松汉

  发布会上,刘松汉分享了创作心得。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领导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史,是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索创新史,也是一部不断经受各种风浪和挑战考验,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自身建设史。党的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全面系统阐述党的建设百年历史的专门著作尚不多见。作为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理论实践的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党建工作者,刘松汉一直想写一部系统阐述党的建设历史的专门著作,既可为广大读者了解党的建设百年历史提供一本既具科学性又具可读性的阅读用书,也可为广大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和理论工作者研究党的建设提供一本实用的业务参考用书。

  作为党建史专著,《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在政治上,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观点和政治导向正确。二是在学术上,能够坚持思想性和学术性相统一,与同主题出版物多半沿用编年史体例相比,该书稿突出围绕党的建设史上的重点、亮点和特点进行阐述,有一定的创新,三编的分期符合党建史实际,也富有新意。对于一些党建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脉络和人物的阐述准确无误,内容翔实丰富,对于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百年建设史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三是在写法上,文风清新,通俗易懂,是一部可读性较强的党建史专著。整体而言,书稿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知识性。

  发布会上,黄健、徐海、杨军三位嘉宾和作者,以对谈的形式,回溯党的建设百年历程,讲述党的历史中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重大举措、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本书在策划、创作和出版过程中的生动故事。嘉宾们认为,从党的建设角度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组织体系、优良作风、纪律规矩、监督体系、自我革命等如何不断发展进步的,这些系统研究可以为我们未来的党建工作提供借鉴和指导,也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伟大复兴的长久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其出版的意义深远而普遍。

  首发仪式上,出版方代表还向中共苏州市委党校、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和社科联等机构赠送了《锻造党的建设一百年》。本次发布会既是一场新书发布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吸引了众多读者参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于锋 /文  余萍 /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