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用昆曲“读”诗词是种什么体验?交汇点邀请您一起朗读“稻花香里说丰年”
2021/10/04 16:45  新华报业网  樊玉立  

  视频说明:这首词后半句哪里去了?请您来朗读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首宋词,如果用昆曲韵白的方法来诵读,这样的打开方式是不是令你耳目一新?长假第四天,“一起K诗”挑战赛如约而至,昆曲名家柯军老师邀请您在诗词中感受辛弃疾笔下的田园风光、丰收喜悦。

  对江苏人来说,辛弃疾的名字是亲切而又值得景仰的。他曾在江阴、建康(南京)、镇江等多地出任地方官,政绩卓著,深得民心。他还写下了大量荡气回肠的诗词作品,千年之后,依然在江南文脉中闪耀着光芒。他的词,艺术风格多样,既有气吞山河的豪气云天、大气磅礴,也有退居山野的悠然闲适、多情细腻。这首《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就是辛词中难得的闲逸之作。今天,交汇点特别邀请到江苏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柯军老师担纲“领读大使”,邀您一起合作朗诵这首经典诗词。

  参与方式非常简单:点击上方“一起K诗”小程序链接进入。柯军老师将为您用昆曲韵白领读《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这首词的前半部分;随后,请您继续朗读诗歌的后半部分。语音输入完成后,系统将为您智能合成一首与名家合作的、完整的诗词朗诵作品,并为您的朗读效果进行评分。

  更令人惊喜的是:您可以将自己与柯军老师合作的朗读作品分享朋友圈。与名家相伴、与亲友一起,过一个洋溢着书香气息、真正“诗意”的国庆黄金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文 韩军 蔡炜/视频

  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 新华报业网

  策划/ 任松筠 田梅 杜雪艳

  UI设计/朱丹清

  技术统筹/朱昕磊

  系统开发/鲁飞 张身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