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开年大剧《人世间》吸引3.1亿人观剧
2022/02/22 22: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国家广电总局重点扶持项目、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项目2022年新春大剧《人世间》开播以来,收获了众多好评,成为开年爆款,目前已吸引3.1亿观众收看。

  《人世间》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梁晓声的同名长篇小说,由江苏导演李路执导。该剧以真实历史为背景,通过北方省会城市周家三代人的“小人物”视角切入大时代发展,以他们的生活轨迹为故事脉络,在记录一个家庭岁月浮沉的同时,全面纵深地回溯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社会进步和百姓生活的跌宕起伏,呈现了一部中国式家庭变迁的生活史诗。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据,《人世间》目前收视率高达1.46%,其中,中心城市的收视率达到了1.91%!数据显示,《人世间》带动了各年龄段人群收视显著上涨,不仅颇合中老年人的口味,还激发了很多年轻高学历人群的追剧热情。较开播前,中心城市15-24岁人群收视率上涨149%,25-34岁人群上涨112%,大学以上学历观众收视率上涨149%。

  这样一部现实题材剧集,为何能收获全年龄段观众喜爱,让大家破圈层集体追剧?在南京一家电厂工作的刘峰曾在60年代响应国家号召,到盐城大丰农场插队,他认为《人世间》的时代感很强,勾起他的青春回忆,“当年都是敲锣打鼓奔赴农村的,但背后是父母对儿女的担忧和牵挂,还有分别的心酸。”剧中,大儿子秉义要返程了,母亲李素华送儿子上车,把省下来的零花钱塞到儿子手里,千叮咛万嘱咐的情形,让他想起了当年母亲送他的场景。

  “本以为年代剧会很沉闷,没想到越看越感动,”南京邮电大学大二学生张欢欢表示,《人世间》很适合全家人一起追,父辈们回忆他们的故事,年轻人可以扒扒长辈们的青春年少,真正让她“入戏”的是剧情的真实感,她说,《人世间》并不回避苦难,既彰显了道义担当,也有人性的凉薄和亲情的复杂,“主人公们没有光环、不开‘外挂’,踏踏实实地拼搏,平平淡淡地生活,很‘接地气’,像极了我们每一个普通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