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文化 > 正文
展现 “她”力量,“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宁开展
2022/03/08 17:20  新华报业网  

  3月8日,值此“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江南时报社、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新华全媒体艺术馆、新华日报·艺坛承办的“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在南京开幕,15位女书画艺术家携120余幅精美作品集结于此,呈现出当代女性艺术家在创作上的多元视角和蓬勃活力。

  本次展览邀请15位年龄从50后至80后的江南著名女书画家:班苓、聂跃华、柳正梅、王岚、方凌波、许静、潘东篱、姚媛、张爱萍、金晶、陆逸、汤晓燕、凌丹、郭雯、何倩参展。她们当中有的擅画、有的善书,有着较高的艺术创作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多次获奖。更重要的是,她们在创作中融入细腻多思的女性情感,展现出新时代女性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和审美追求。

  花鸟草虫,山水屋舍,行草隶篆楷,同样的题材在女性的笔下,如涓涓而流的溪水,清婉细腻又铿锵有力。班苓的生肖系列木刻版画,将民间艺术与现代构思巧妙结合;柳正梅书画兼擅,笔法果敢爽利;潘东篱的画中人物茕茕孑立,透有一种遗世独立的清高;许静的书法动静皆宜,既写小楷又擅草书,她为本次展览题写展名;金晶用半抽象、半意象的手法演绎出一个色彩与线条交织辉映的油画与丙烯画的世界……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黄建伟

  活动当天,江苏文艺界、传媒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新华文投董事长黄建伟在致辞中表示,“指尖柔香·江南女书画家精选作品邀请展”是新华全媒体艺术馆虎年举办的第一场展览,在这个为广大女性设立的节日里,策划了这样一场集结了一批江南优秀女艺术家的展览,用不同的手法展现出了女艺术家们刚柔并济的艺术风采,用细腻微妙笔墨色彩表现当代女性不让须眉的艺术水平。”

  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姚媛

  南京书画院山水研究所所长、南京开明书画院院长姚媛作为参展女艺术家代表发表致辞,她说道:“在这个鲜花盛开的季节,我们女艺术家有幸相聚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艺术馆,多年来,我们跟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华的平台给我们文化艺术提供更好的传播窗口。”

  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新华文投总经理管云林主持开幕仪式。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钱丽萍、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黄建伟,与参展艺术家代表柳正梅、王岚、方凌波、许静共同为画展揭幕并合影。

  本次展览也是往届新华“约惠”系列的延续,为了提倡“艺术惠万家”的传播理念,作品在展览的同时也以优惠的价格进行限时展销。为满足更多书画爱好者的观展需求,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6日,市民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苏新华艺术”及“新华鉴藏”了解详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慧

  摄影记者 金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