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让“光荣之家”享受荣光!江苏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换发光荣牌
2019/05/15 21:50  新华报业网  唐悦  

  交汇点讯 5月15日下午,江苏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换发光荣牌仪式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隆重举行。

  

  

  

  光荣牌不大,承载的分量却很重,牵动着多少军人和军属的心。为全国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军人和烈属、军属的高度重视和关爱关怀,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起,江苏率先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发放光荣牌200多万块,出台了多项解决退役军人实际问题的政策措施,不断提高优待抚恤标准,着力提升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

  此次按照国务院部署要求,江苏将换发全国统一样式的“光荣之家”牌匾,落款由县(市、区)党委政府,变更为省级人民政府,为光荣牌赋予了更加鲜明的特点和意义。

  光荣牌是军人家庭成员共同的精神财富,承载了军人家庭为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的付出和牺牲,承载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军人家庭的褒扬和关心,承载了军人家庭的荣誉和责任。

  悬挂光荣牌,让广大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倍感光荣。各级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悬挂光荣牌的仪式感,以简朴、庄重、热烈的仪式映衬光荣牌承载的荣誉。同时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管理服务,注重精神褒扬和物质帮扶相结合,为军人家庭多做实事、多办好事,以务实的举措和丰硕的成效增添光荣牌的“含金量”。

  交汇点记者 唐悦 通讯员 郭丁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