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在苏考核巡查2018年度江苏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19/05/16 20:07  新华报业网  陈月飞  

  

  5月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考核巡查组一行。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交汇点讯 5日至16日,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张恩玺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六考核巡查组,在江苏考核巡查2018年度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会见了考核巡查组一行。

  

  5月1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考核巡查组一行。交汇点记者 张筠 摄

  会见时,娄勤俭、吴政隆、张恩玺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共同努力,推动江苏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娄勤俭对考核巡查组来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表示我省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夯实责任、系统推进,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希望考核巡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江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张恩玺对去年江苏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给予肯定,表示考核巡查组将认真考核巡查、深入梳理分析、及时反馈意见,做到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力求有益于江苏进一步改进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16日,考核巡查组在宁召开考核巡查反馈会。反馈意见指出,2018年,江苏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不断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着力强化安全预防措施,大力提升综合性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是对表此次考核巡查标准,仍存在安全生产责任还未全面压实,危险化学品综合整治不扎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很大差距,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稳固等问题。建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吸取响水“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性安全风险,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保障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分别参加考核巡查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考核巡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提出建议中肯深刻、指出问题切中要害,完全符合江苏实际。我省将本着即知即改的态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考核巡查组工作建议,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在苏期间,考核组一行先后赴我省泰州、常州、扬州等地,并深入部分县区和企业实地考核巡查。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文 张筠/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