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亚洲文明巡游 带你领略“最炫亚洲风”
2019/05/17 15:26  新华报业网  樊玉立 丁峰 刘浏  

  交汇点讯  5月16日起,亚洲文明巡游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开幕。17日上午,交汇点记者来到文明巡游现场,感受来自亚洲各国的巡游队伍呈现的视觉盛宴。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组成部分,亚洲文明巡游活动以“亚洲文明 世界共融”为主题,以“文明对话、交流平台、一带一路、世界共融”为创意理念。巡游由“中华风采”“亚洲风情”“神州风韵”“北京欢迎你”四个板块组成,体现了中国文明的多姿多彩、亚洲文明的绚烂风情和北京文化的古今魅力。

  

  

  文明巡游在身着中国56个民族盛装的演员充满活力的舞蹈中开场。之后,在“亚洲风情”板块中,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土耳其、约旦等16个国家的著名表演团体依次登上主舞台,用各国的特色服饰,文化符号以及充满异域风情的舞姿展示自己国家的独特文化,并不时与看台区的观众热情互动。在“神州风韵”板块中,由来自内蒙古、四川、云南、贵州等九个省、市、自治区的巡游队伍登场,展现了中华大地多民族、多文化的魅力。最后,身着“流动的紫禁城”服饰的模特以及轮滑演员在“北京欢迎你”板块中展示了“新北京、新风貌”。

  

  16日下午,交汇点记者在巡游后台看到,虽然是休息时间,可是热情的各国演员们似乎并未觉得疲累。在30多度的高温下,演员们自发地敲起鼓、唱起歌,让人切身体会到艺术无国界,文化的交流无处不在。

  据悉,亚洲文明巡游演出将持续到5月22日,每天上午10时和下午4时各一场。

  交汇点记者 樊玉立 丁峰 刘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