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江苏互联网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光缆线路长度排第一
2019/05/17 17:12  新华报业网  徐冠英  

  交汇点讯5月17日,江苏信息通信业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召开。会议发布《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反映2018年江苏互联网发展情况。交汇点记者看到,江苏互联网发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在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截至2018年底,全省光缆线路长度达353.0万公里,比去年同期增长28.2万公里,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比全国排名第二的浙江长47万公里。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总数为7195万个,位居全国第二。这一端口数量,达到2015年的两倍。

  

  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移动电话基站数为39.2万个,位居全国第三。其中3G基站5.5万个,4G基站24.6万个,每万人基站48.8个。4G基站数居全国第二位,4G网络覆盖到全省所有行政村。

  

  在互联网网络资源方面,全省Ipv4地址数量为1613万个,居全国第四位。

  江苏域名数量居全国第五位。截至2018年底,全国域名总数为3792.8万个,江苏省域名总数达188.3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6.5%,占全国域名总数的5%。江苏此项指标的排名,比2017年上升一位。江苏省网站主办者实际使用域名数为88万多个,较去年增长36.5%。

  

  江苏省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在2018年底为36550G,位居全国第三,同比增长14.7%。

  

  在互联网网络应用方面,截至2018年底,江苏省备案网站总数达50万个,主体所在地在苏州、南京、无锡的,占全省备案网站总数的56.8%。其中,企业主办网站39.2万个,事业单位主办网站0.9万个,政府机关主办网站0.3万个,社会团体主办网站0.4万个,个人主办网站9.0万个,整体分布与2017年基本保持一致。

  

  接入在江苏的网站总数达50.0万个,主要集中在苏州、南京、无锡。这3个设区市共接入28.4万个网站,接入数占全省接入总数的56.8%。

  至2018年底,江苏省网页数量为137.8亿个,比2017年同期增长6.7%,目前居全国第五位。其中静态网页93.7亿个,动态网页44.1亿个。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