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要闻 > 正文
十余种航模“花式”飞行 南航上演航模“大比武”
2019/05/25 19:0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5月25日上午,2019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一届航模节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开幕。无人机集群飞行、空中追逐战、一飞冲天、飞行舞蹈……炫酷的表演在现场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

  

  在开幕式的16项表演节目中,有6项飞行表演是今年全新推出的的创新项目。其中,“大力神”高载重飞行器作为现场体积最大,重量最大的飞行器向大家展现了“大力神”独特的优雅。飞机以大载重起飞,紫色的机身平稳地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从机翼两侧分别拉出一道紫色的烟雾,从高空投下十几个网球,给大家带来了高空拉烟、伞兵空投等精彩表演。在今年3月美国沃斯堡举行的SAE航空设计大赛上,南航学子正是用“大力神”赢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奇蛙”无人机集群飞行出场与众不同,27架无人机像部队行军一样整齐上行,操纵手通过电脑编程,实现无人机群队形的精准变换,在空中依次排列出“NUAA”(南航简称)四个字母。这些无人机使用了卫星定位技术,实时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有效提高了飞行安全性、队形整齐性和队形变化的快速性。

  

  只要轻轻推动开关,就可以实现两种模式的自如切换,“V44”新型垂直起降战斗机是现场高科技中的佼佼者。这架模型战斗机既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飞,原地悬停,也能像固定翼一样进行高速前飞,这也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个研发成功的垂直起降模型战斗机。

  

  “很多系列飞机都是从模型起步的,做好后先设计,设计完之后进行风洞实验,完成后再通过模型进行验证飞行。通过航模飞行训练,可以很好地培养学生设计和动手动脑的能力。”南航航模队主教练袁伟老师说到。袁伟介绍,这次表演的操作手全部来自南航,从大一到博士生都有。

  

  在开幕式当天举办的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上共有来自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安徽、河北、新疆等7个地区的28支代表队近200名航模爱好者和青少年,秉承着“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的航空精神,在无线电遥控室内特技飞行(F3P)、多轴飞行器第一视角FPV穿越竞速、无线电遥控纸飞机、线操纵特技飞行(P2B-2)、无线电遥控手抛滑翔机(P3K)竞赛等5个项目上激烈角逐。

  交汇点记者 刘莉 通讯员 王伟 唐宇明吕汶倩 柯龙婕旻

标签:
责编:周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